🌿

“谁也不嫌弃谁。”
一个小号。爱两个人。
没爬墙!啥时有糖就出现!

【一个脑洞】当我看明侦CP时我在想些什么(第七季)

季更博主缓慢上线中…

又陪明侦走过一年啦,谢谢所有嘉宾和工作人员的付出,为我们呈现了这么多难忘的故事。第八季希望晏吉团队再接再厉,争取把撒撒和山花邀回来吧(我的小私心dbq

按照惯例是爱情、亲情和友情线的大乱炖,阅读愉快 :)

前情提要 S1-3 S4 S5 S6 

-

E01 童话学院之毕业悸

  • 无敌大山 x 蓉拉美

谢谢你,在这世界的角落,找到了我。

——浅野妙子《在这世界的角落》

你的眼睛比他们二十把剑还要厉害,你只要对我温柔,我不怕他们的敌意。

——莎士比亚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



E02 天台公寓

  • 魏点击 x 鸥好房

我不再爱她,这是确定的,但也许我爱她。爱情太短,而遗忘太长。

——聂鲁达《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》

有一次,我梦到我们彼此陌生。醒来后,发现原来我们彼此深爱。

——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

  • 张修修 x 吴比甜

我爱你太深,所以没法不笨拙。

——纪德《窄门》



E03 宰相请点灯

  • 乔世子 x 鸥花魁

爱是相互看见,更是相互拯救。

——坂元裕二《往复书简》



  • 大侍卫 x 鸥花魁

月亮白白地照了一晚上,我也白白地喜欢了你一晚上。如果你能看见明月,那是因为我也在看着你。如果你也被明月照亮过,那我就没有白白喜欢你一场。

——吕达《伊甸园纪事》



  • 张百万 x 何八斗 x 鸥花魁

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,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。此后如竟没有炬火:我便是唯一的光。

——鲁迅《热风》



E04 糖水风暴

  • 张得拽 x 爱美丽

我不愿意你因为跟我在一起而有一分钟的遗憾。

——小仲马《茶花女》

愿你有一个好的未来,无顾虑地去爱,并且记住我们也曾爱过。当阴影逼近,却更见星光。

——德里克·贾曼《慢慢微笑》



  • 大老板 x 何一杯 x 蓉化你

爱是我们唯一能够感知的超越时空维度的事物。

——《星际穿越》



E05 冲上云霄之飞跃子午线

  • 何研究 x 蓉娜丽莎

想起在梦里拥抱过的人,更大的雪落了下来。

——余秀华《更大的雪落下来》

他最希望自己勇敢善良。但是他也希望,甚至更希望自己被爱。

——斯科特·菲茨杰拉德《夜色温柔》



E06 机智的老年生活

  • 何美男 x 贾跳舞 x 大主唱 (NZND)

因为你,我才会是现在的我。我只希望你知道,你将永远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对此我很感激。

——《她》



  • 张中宝/郝男人 x 吴高音

我懂规则,爱了就逃。

——比利·怀尔德《黄昏之恋》

再讲一次吧,从满头新雪开始往回讲。我迷上这倒叙的爱,爱着你倒叙的一生。

——李元胜《终生误》

有时候遇见一个人的意义,就是为了和他告别。

——约翰·伯格《我们在此相遇》



  • 大主唱 x 谭花

我发现了,哀伤意味着和不在场的人一起生活。

——珍妮特·温特森《时间之间》

我们命中注定要失去所爱之人,不然我们怎么知道,他们在我们生命中有多重要。

——《返老还童》



  • 贾跳舞(玩梗

我有一个癖好,就是爱看别人的爱情。如果一个人得不到自己的爱情,那么他就会从别人的爱情中汲取养分,或者从上帝的爱中汲取。

——索罗金《碲钉国》



E07 蔷薇下的罪恶

  • 鸥若拉 x 甄普通

永远记住,你的存在是有意义的,你很重要,你是被爱着的。

——麦克西《男孩 鼹鼠 狐狸和马》



  • 张不可 x 甄普通

那是蓝色九月的一天,我在一株李树的细长阴影下,静静搂着她。我的情人是这样苍白和沉默,仿佛一个不逝的梦。

——《窃听风暴》



  • 大出版 x 戚支笔

你燃烧我,我燃烧你。无限信任你,时刻怀疑你,我是这样爱你。

——木心《歌词》



E08 时光里的访客


E09 绿洲之上

  • 大挖机 x 蓉罐

活力、风度、浪漫、憨傻、诗意、青春——她读他,就像读书一样。

——伍尔夫《奥兰多》

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我的心里已经炸成了烟花,需要用一生来打扫灰炉。

——钱钟书《围城》



  • 晨默 x 鸥耶/郝小海

我是住在海港并爱你的人,孤寂借梦和沉默穿过,囚禁在海与哀伤之间。

——聂鲁达《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》

我无法追寻每一只知更鸟坠落的轨迹,我也不是经常会想起你。

——莱昂纳德·科恩



E10 凛冬将至

  • 大杂 x 戚仙女

一个人可以成为别人的光源,哪怕他们自己并不知道,哪怕他们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光。

——爱丽丝·默多克《大海,大海》



  • 晨水电 x 鸥茉莉

而我已经分不清,你是友情,还是错过的爱情。

——周杰伦《蒲公英的约定》

刚刚好,看见你幸福的样子,于是幸福着你的幸福。

——村上春树《国境以南太阳以西》



E11 顶牛之战

  • 何猜想 x 撒德巴

你们要永远记住,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次拥抱都将以松手告终。

——约瑟夫·布罗茨基《悲伤与理智》

我胸中的这团火焰,是你给点燃的,所以也只有你可以熄灭。

——太宰治《斜阳》



  • 张经理 x 蓉门童

有人认为爱是性,是婚姻,是清晨六点的吻……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?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。

——塞林格《破碎故事之心》

然而相遇本身就已美好无比。像寂静长夜里两颗星,彼此照亮。

——张静雯《相遇》



* 转载麻烦告知+注明文章链接

* 配图来源:官微/自制

* 不要吝啬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 :D

评论(42)
热度(1543)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