🌿

“谁也不嫌弃谁。”
一个小号。爱两个人。
没爬墙!啥时有糖就出现!

【一个脑洞】当我看明侦CP时我在想些什么 / 第五季

又名“用各式情诗语录打开明侦cp群像” 

季更本人再次上线 前几季回顾戳右边 一二三季  第四季 第六季 第七季

以各集官方设定cp为主 含少量亲情向

希望大家2020都能平安快乐❤️


「 E01-02·海上钢琴师 」

张二副 x 井邦

那时,我们连手都未曾相挽,

其实在人世的风波之中,原是很容易失散的。

——野夫《尘世·挽歌》



撒金钢 x 白谱

真希望在电影里过日子,

下一个镜头就是一行字幕:多年以后。

——王朔《看上去很美》



「 E03·甄的不行街 」

撒味 x 蓉3C

我想送给你满天星宿,而这些也是你送给我的。

——余秀华



「 E04·盘丝餐厅 」

勋悟空 x 蓉紫霞

别怕美好的一切消失,咱们先来让它存在。

——王小波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



「 E05·天台上的罪恶 」

何刀疤 x 贾家

最大的幸福,就是确信有人爱你,

有人因为你是你而爱你,或更确切地说,

尽管你是你,有人仍然爱你。

——雨果《悲惨世界》



「 E07·MGQ时尚风云 」

魏秘书 x 郝秘书 / 侯助理

我等候 / 我渴望你 

一粒骰子在夜的空碗里 / 企图转出第七面

——陈黎《小宇宙》

有过那么一刻,我真这么想。

我该远走天涯,去看看世界,去寻找什么,

去找某样东西或某个人。

——马洛伊·山多尔



「 E08·X学校“杀人”事件 」

何艺术 x 范车车

对待自己温柔一点。

你只不过是宇宙的孩子,与植物、星辰没什么两样。

——麦克斯·埃尔曼



鸥校长 x 贾乖巧

我最后的祝福是要给那些人——他们知道我不完美却还爱着我。

——泰戈尔《流萤集》



「 E09·木偶复仇记 」

晨木匠 x 鬼花匠

你是否爱过一个人,

她看起来就像圣诞节清晨的阳光,

初雪以后松树枝上的小松鼠,

雨天小路上溅到行人裤腿上的泥点,

还有那些最美的玫瑰花。

——纳博科夫《洛丽塔》

亲爱的,我是一个很不道德的人。

当我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

尽管我不赞成他做的那些坏事,但是照样喜欢他。

——毛姆《刀锋》



「 E10·探案唐人街 」

晨私家 x 鸥贤惠

但愿我不再爱你了,或者爱你更多。

——《蚀》

你永远不会属于我,这样我永远不会失去你。

——保罗·柯艾略



撒画 x 鬼戏曲

爱情这个东西是最非理性的,

如果它是经过了算计、计划、策划才得到的,

这恐怕就不是什么爱情。

——李银河

至少感激当日陪我开甜蜜的玩笑。

——林夕《失恋太少》



撒画 x 何茶

若有人给你一盏灯 / 我给你月亮

——格巴尼《比较的爱》

你燃烧我,我燃烧你。

无限信任你,时刻怀疑你,我是这样爱你。

——木心



「 E11-12·北方慢车谋杀案 」

贾刘 x 吴漂亮

你经过的时候 / 我的生活 

总会 / 因此被擦亮一秒钟

——林婉瑜《夜行性》



肖洒 x 吴漂亮

一年年过去了。风暴止息。世界走向它的路。

我悲哀于你的心不再为我跳动。

我是这么爱你。见不到你的面容我就失掉一切。

我爱你,以所有的变化,忠实于你。

——勒内·夏尔《编年史》



郝张 x 吴漂亮

哪怕是一只萤火虫喜欢上月亮,

它也会想把自己所有的光都给它。

这是跳动不止的心意。

——《春日宴》



* 转载麻烦告知 + 注明文章链接

* 配图都是自截去水印 有几张可能很粗糙求谅解hhh

* 这次的tag好难打 好多我完全不知这对该叫啥 欢迎评论告知(x

第六季戳这里

评论(68)
热度(5691)
  1. 共5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🌿 | Powered by LOFTER